認識基督 經歷基督 享受基督 彰顯基督

腓力比書3:1~10 3:1弟兄們、我還有話說、你們要靠主喜樂。我把這話再寫給你們、於我並不為難、於你們卻是妥當。 3:2應當防備犬類、防備作惡的、防備妄自行割的. 3:3因為真受割禮的、乃是我們這以 神的靈敬拜、在基督耶穌裏誇口、不靠着肉體的. 3:4其實我也可以靠肉體.若是別人想他可以靠肉體、我更可以靠着了。 3:5我第八天受割禮、我是以色列族、便雅憫支派的人、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.就律法說、我是法利賽人. 3:6就熱心說、我是逼迫教會的.就律法上的義說、我是無可指摘的。 3:7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、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。 3:8不但如此、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、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、看作糞土、為要得着基督. 3:9並且得以在他裏面、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、乃是有信基督的義、就是因信 神而來的義. 3:10使我認識基督、曉得他復活的大能、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、效法他的死.
保羅寫的書信,是因為他說得清楚,許多美好的事物,包括道理、道德、道德、教訓、文化,都使人受打岔離開基督 (腓三4~8) 1 使徒保羅給我們看見,這些東西不是基督自己,並指明它們若使我們受打岔離開基督,就是與基督相對(林前七35) 2當我們轉離所有打岔人的事物並轉向基督時,我們就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,使我們可以認識基督,經歷基督,享受基督,彰顯基督,並被基督構成 (加二20,四19,腓三9~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