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真理 推廣真理



彼後一12『…你們雖已知道這些事,且在現有的眞理上得了堅固,我還要常常題醒你們。』

腓三13 ~ 14『…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着標竿竭力追求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,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。』

彼後一章十二節,那裏題到…『現有的眞理』也可以說是『今日的眞理』。甚麼是『今日的眞理』呢?所有的眞理其實都是在聖經裏,沒有一個眞理是聖經中沒有的。但是,雖然它們都記在聖經裏,卻因着人的愚昧、人的不忠心、人的失職、人的不順服,以致許多眞理都被埋在聖經裏,向人隱藏起來。眞理雖然仍在那裏,人卻看不見、摸不着。直到神看爲時候滿足,就在某一時期中,釋放某些眞理,叫它們重新再顯現出來。

正如保羅說,『我不是從人領受的。』〔加一12〕照樣,我們也能說,雖然我們從弟兄們得了幫助,但這些啓示,我們都不是從人接受的;我們從路德、從新生鐸夫、從摩爾維亞的弟兄們、從開西的信息等等,都得了幫助。今天我們相信,神最後的目的乃是以基督爲一切。…我相信,神今日只有一個工作,就是歌羅西一章十八節的信息,神要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。一切的根基乃是主的死、主的復活和主的升天;除祂以外,再沒有別的屬靈事實。這就是神『今日的眞理』。

我們需要謙卑,需要俯伏下來,需要除去自己。我們要看清楚,我們今天的工作,不是單單救人、幫助人屬靈而已;我們的目的,實在是最大、最榮耀的。感謝神,我們今天能得知神『今日的眞理』。但願神恩待我們,叫我們不作『現有眞理』的落伍者。但願我們儆醒,不讓肉體滲入,不讓自己有地位,讓神的旨意能在我們身上得着成全(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十一册,一五○至一五一、一六四、一六六至一六八頁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