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主聯合

約翰三章六節說,「從那靈生的,就是靈。」這裏又題到這兩個靈,這兩個靈與我們的重生有關。重生乃是我們的靈由神的靈所重生。從那靈,就是神的靈生的,乃是靈,就是我們人的靈。我們重生不是在我們的體裏,或在我們的魂裏,乃是在我們的靈裏。神的靈進到我們的靈裏,在我們的靈裏重生我們。然後他就住在我們的靈裏,將他自己與我們的靈調和。
羅馬八章十六節說,「那靈(神的靈)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…。」這裏再次有兩個靈?神的聖靈同我們人的靈見證。這證明神的靈在我們的靈裏,並且這二靈一同作工。因此,林前六章十七節說,「但與主聯合的,便是與主成為一靈。」這二靈調和一起,成為「一」靈。我們乃是在靈裏與主成為一。這就是為什麼在新約許多的經節裏,我們很難辨別那是指神的聖靈,或我們人的靈。這二靈調和成為一,這是極其緊要的。
基督作為那靈在我們靈裏
如果聖靈是在我們靈裏,這樣基督在那裏?他乃是在聖靈裏。不僅他在聖靈裏,他「就是」聖靈!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說到:」末後的亞當?基督?成了賜生命的靈。」基督已經成了賜生命的靈。這賜生命的靈可能是聖靈之外的靈麼?當然不可能。林後三章六節說,「那靈卻叫人活(或,賜人生命)。」賜人生命的那靈是誰?答案在同章的十七節:「主就是那靈。」所以基督,主,就是那賜人生命的靈。這真是美妙!基督是那靈,我們有靈,而這二靈聯合成為一。我們怎能接觸基督?憑著靈!我們接觸基督「惟一」的路乃是運用我們的靈,因為基督現今乃是那靈,而這靈就是在我們靈裏的聖靈。如果我們運用我們的靈,就能接觸基督。這就是秘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