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是我們的生命



基督是我們的生命

歌羅西三章四節說,「基督是我們的生命。」這說出基督和我們的關係,是何等的切身。當我們說,某件事等於我們的生命,意思就是,我們何等看重這事,這事和我們有極切身的關係。基督是我們的生命;基督不僅是我們信主的目標,基督不僅是我們受浸的實際,基督不僅是我們擘餅的內容,基督自己就是我們的生命。我們在神面前的生命,乃是基督自己。

基督徒對於基督作生命的認識,是差得太遠了。許多基督徒以為,一個人得救之後,在神面前的問題,就是他行為改良的問題。即使他得救了,若是能夠把他的行為改好,他在神面前所有的問題,就都解決了。比方,有的人在得救之前,生活散漫,行為不規矩,道德水準不夠,人格有問題,名譽也不好。等他得救之後,他自然想,現在作了基督徒,在神面前的問題,應該就是把行為、作人、品性都改好就是了;所以,就開始注意改良行為。

我們絕對承認,一個人得救之後,他的人格應該高尚,行為應該規矩,作人應該光明;但請記得,一個人得救之後,作為一個基督徒,神在他身上所要求的,比這些高太多了。一個人得救之後,神不是要改良他的行為,提高他的道德;神乃是要改換他的生命。這意思是,從前他的道德不好,現在固然要好,但神不只要求這些,神不只要求外面生活改變,神乃是要求裏面生命改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