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出基督



活出基督

歌羅西三章四節說,「基督是我們的生命,他顯現的時候,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裏。」加拉太二章二十節說,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;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。」四章十九節說,「我小子阿,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,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。」腓立比一章二十節說,「只要凡事放膽;無論是生,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。」三章十節說,「使我認識基督,曉得他復活的大能,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,傚法他的死。」這些經節給我們看見,基督怎樣是我們的生命,並且怎樣是我們的生活。

屬靈的實際是基督

教會的實際是基督,屬靈的實際也是基督;沒有基督在人裏面,這人就沒有教會的實際,也沒有屬靈的實際。不論我們信主得救,或者受浸歸主,或者擘餅記念主,都是使我們接觸基督自己,使我們得著基督自己。如果一個人信主,沒有得著基督自己,那個信就是空的。如果一個人受浸,不能叫他與基督聯合,那個受浸也是虛空。如果一個人擘餅記念主,不能從其中再得著主,再享受主,那個記念從主看還是沒有價值。因為真實的記念,乃是把主接受到裏面,使我們能得著他,能享受他。我們對主的敬拜,向著主的事奉,都該是得著主自己,享受主自己。

基督徒所有屬靈的生活、屬靈的事工,都必須是經歷基督自己。表面看,好像是基督要我們敬拜他,要我們事奉他,要我們為他工作,好像都是他要我們為他作什麼;實際上,他乃是要我們享受他、經歷他、得著他。一個真懂得傳福音的人,他傳福音的時候,就是經歷基督、得著基督、享受基督的時候。雖然他把福音傳給別人,雖然他傳福音是為著主,但在他傳福音的過程裏,他卻是在享受基督自己,經歷基督自己,並得著基督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