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必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



以賽亞書 43:19這段經文中,神藉先知以賽亞向以色列人預言,他們將要經歷重大的改變和挑戰,但神也會在其中賜下祂的幫助和引導。這段經文中有幾個關鍵的信息,包括:

首先,神要創造新事物,並在荒野中開道路,讓水流過旱地。這暗示著神要為以色列人開創新的前景和希望,讓他們能夠在神的幫助下走出困境。

其次,神提醒以色列人,不要再想以前的事情,也不要再回憶往事。這意味著他們必須放下過去的錯誤和失敗,轉向神所預備的新路,專心追求神的旨意。

最後,神向以色列人保證,祂要在曠野中為他們開道,讓他們可以走出困境,到達新的境地。這是對以色列人的安慰和保護,也是對他們信仰的肯定,因為他們相信神能夠帶領他們走向勝利。

總之,這段經文提醒我們,在我們生命中遭遇困難和挑戰時,我們可以信靠神的幫助和引導,放下過去的失敗和痛苦,專心追求神的旨意,相信神能夠帶領我們到達新的境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