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是一本生命的書

聖經是一本生命的書
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。我們都知道,聖經是一本生命的書,不是一本知識的書。聖經雖然是以知識的方式寫的,卻不是為著知識,乃是為著生命。我們必須領悟,起初在伊甸園裡有兩棵樹-生命樹與善惡知識樹。生命樹是給我們接觸並接受的,知識樹卻是我們該遠離的。從知識樹有所接受,對我們就是死。惟有從生命樹接受的,對我們才是生命。因此,我們必須非常清楚,今天聖經就是一個園子,在這聖經的園子裡,也有兩棵樹。我們若從聖經接受知識的東西,我們所得的沒有別的,只有死;但我們若接受生命的東西,結果對我們就是生命。
在聖經的園子裡,有生命作為神心意的中心。在聖經的開頭有一幅藍圖,以生命樹為中心。然後在聖經的末了,有另一幅圖畫,再次以生命樹為中心。我們若充分留意這事,就會領悟,全本聖經從始至終,從起頭到末了,都有生命這中心的思想,中心的線。生命總是中心的思想,中心的事,和中心的線。你若問我聖經教導什麼,我必須告訴你,聖經教導生命的事。聖經是一本生命的書,向我們啟示,神在基督裡,藉著聖靈作我們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