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獨聖經

人對神的認識,根據神對人的啟示;沒有神的啟示,人不能認識神,甚至不能認識自己,更無從認識宇宙的來源去向。真實知識的來源,乃是神的啟示。

聖經說,『神的事情,人所能知道的,原顯明在人裏面;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了。』(羅一19)此等天然的知識,只能算是最原始、最起碼的知識。

聖經不光在其內容上是神的啟示,聖經本身就是神的啟示。神藉著聖經對人說話,也藉著聖經向人啟示祂自己。

聖經包含了神全部、完整、具體、終極的啟示。凡聖經所記載的,都是神的真理。反過來說,所有神的真理,都包括在聖經內。人不可能在聖經之外獲得真理。任何聖經以外的啟示,都不是基督教的啟示;任何聖經之內的啟示,都不容忽視輕慢。

聖經所記載的是「神蹟」,聖經本身的產生也是「神蹟」。

雖然神蹟也有假借人手,然人手背後仍是神蹟。分餅的神蹟肯定有門徒的手印,但門徒的手印不是源頭,乃是憑藉。聖經乃是『神所默示的』(提後三16),是『人被聖靈感動,說出神的話來』(彼後一21)。

聖經是惟一真理的基石,也是一切衡量的標準。脫離聖經,只有錯誤,只有迷途。聖經之外,我們不可能接受任何權威、任何標準。聖經是真理的惟一準繩,是我們永恆的基礎。